韓團FTIsland搶當品雞師 考你「品嘗炸雞的最佳溫度」

嚦咕嚦咕韓式炸雞專賣店。(圖/黃士原攝)

▲南韓首屆「品雞師」認證大會,吸引500人參加。(圖/黃士原攝)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韓劇男女主角大口吃炸雞、配啤酒,不但激起觀眾想大咬一口的欲望,也跟著帶動炸雞風潮。南韓餐飲業者舉辦首屆「品雞師」認證大會,測驗內容包含術科和筆試。考生要區分12種炸雞的口味、部位、麵衣成分,甚至連「品嘗炸雞的最佳溫度」都有標準答案。這次考試中還出現一大亮點,南韓團體FTIsland的成員也踴躍參賽。

根據The Investor報導,韓國餐飲業者Woowa Brothers於22號舉行品雞師甄選,要找出炸雞行家。考生只須繳交5000韓元(約新台幣134元)報名費,通過壓力測試後即可獲得專業認證,成為一名真正的炸雞行家。

「品雞師」Chimmelierm這個新創辭彙,結合了品酒師和炸雞的英文單字,也開啟一項職業新選擇。品雞師顧名思義就是要精通「雞」的大小事,除了對雞隻身體部位的認識、熟知炸雞品牌、了解炸雞形銷通路和市場,還要有能力擬定商業策略。

Woowa Brothers營銷總監解釋,「我的公司每個月都會收到1100萬份訂單,其中炸雞就占了30%以上」,炸雞是韓國人最喜歡的食物之一,卻找不到具備專業知識的人才,因此才特地舉辦這次的認證賽。根據韓國貿易機構調查,國內共有2萬4453家炸雞店,競爭非常激烈,市場趨近飽和,不論是餐館或是外送業者都積極研發新菜色搶市,例如咖哩、水果或是奶油起司口味的炸雞。

▲南韓炸雞狂熱 首辦「品雞師」認證大會            。(圖/翻攝自staywithFT)

▲崔敏煥成功獲得品雞師認證 。(圖/翻攝自staywithFT)

一名參賽的大學生表示,「考試真的蠻困難的,我每周至少吃3次炸雞,但還是沒辦法全部答對。」南韓團體FTIsland的崔敏煥也出現在考場上,還成功把認證獎狀帶回家。他是演藝圈有名的「炸雞博士」,曾經在節目中示範如何取出炸雞的骨頭,以及不同部位的炸雞要怎麼吃才會最美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