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年收保費810億水準 鐘俊豪:優化合作夥伴新關係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鐘俊豪。(圖/鐘俊豪提供)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鐘俊豪。(圖/鐘俊豪提供)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鐘俊豪於2014年接管多元行銷部門之後隨即展現佳績,新契約保費收入由原先每年平均近300億元,連續3年成長至810億元,大幅成長近3倍,鐘俊豪指出,如今市場日趨競爭,要再往上突破,就必須優化現有系統機制及創造新的合作關係,以開創更多的行銷機會。因此他特別訂定3年目標計畫,以「二維動態管理」方式,打造類專屬夥伴通路來拓展業務量。

鐘俊豪轄下經管行銷通路部、金融保險部、團體意外險部、保險代理部兼行銷通路部等,幾乎是業務員通路以外的業務單位,而他坦言這3年展現如此優異的成績單,與銀行、保經代通路等合作夥伴的數量淨增加、商品高度競爭力和提高佣酬制度有密切關係。

甚至在今年整體壽險業保費收入都是呈現衰退狀況,如整體銀行通路業績1~5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全險收入衰退4.1%、傳統型保險(非投資型保險)收入衰退18.4%的狀況下,新光人壽則是前半年達成336億元,比起去年同期327億元,經營相對穩健,不受大環境影響而逆勢成長。鐘俊豪說,這一切都要特別感謝高階主管的大力協助。

而今年主管機關開始對業者的佣金、獎金等費用進行管控,加上各業者都在殺價拚市占,更讓市場競爭日趨白熱化,鍾俊豪強調,基於法遵和因應市場的變化,在原先已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狀況下,業務拓展要再更向上跨一個門檻,就必須得優化現有的開發模式與資源,才有機會再創下一波高峰。

要在現況下突圍,鐘俊豪表示,業務發展必須做好2大方向,一為將現有市場做大做好,如優化現有系統與機制,二為創造新的合作條件,因此他特別訂定3年目標計畫,以合作通路占率和產量分級管理的「二維動態管理」方式,積極打造類專屬夥伴通路優勢來拓展業務量。

鐘俊豪說,透過篩選優質合作夥伴,設定其為類專屬通路,積極幫助他們形成銷售慣性以建立、強化長期合作關係,同時也因應他們的需求,提供更完整的後勤支援服務,如多元行銷保經代服務中心,提供專屬行政服務;而最後依業務量、保單品質的成績表現,共同享有彼此應有的利潤,幫助彼此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