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台電預測9日供電亮紅燈…「輪流斷電」C組先

▲▼節電,限電,夏日用電,冷氣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電預測9日供電亮紅燈…「輪流斷電」C組先

C組注意!中颱尼沙襲台,導致和平電廠鐵塔倒榻,供電大減130萬瓩。台電預估,3日將出現今年首次「限電警戒紅燈」,倘若情況仍未獲緩解、甚至更惡化,可能就要開始實施「分區輪流停電」,屆時被編為「C組」的用戶將首當其衝。但台電2日下午又再度改口,表示因西南氣流帶來豐沛雨量,全台氣溫降低,3、4日用電量「紅燈轉橘」有望,「應該不會走到輪流停電這一步!」但下周三(9日)氣溫升高,供電再度吃緊,屆時可能真會亮起紅燈。【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永春都更「不同意戶」突遭拆,圖為拆除後第一晚(圖/記者董美琪攝)

永春都更案面臨「胎死腹中」 建商批:都更行政審核名存實亡

台北市永春都更案昨(2)日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台北市府敗訴,要求變更計畫及建照將一併撤銷且要求停工,成為國內首宗「斷頭」都更案。對此,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表示,此舉等同宣告都更的行政審核名存實亡。【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統一證券期貨自營部下錯單 台指期暴跌千點慘賠8千萬

台指期3日開盤不久後,無預警爆跌1045點,最低成交9408點,市場傳出是期貨商下錯單導致,預估損失近8000萬元,稍早統一證券期貨自營部承認早盤台指期下錯單,不過實際虧損等錯單情況,仍在了解中。【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集體請假事件 行政院擬規劃「出勤特殊獎勵」

針對長榮航空空姐集體請假一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2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交通部有邀請各航空公司加以研討,確保相關空服員合法合理請假的權益。會中並提到規劃是不是要針對特殊出勤部分,給予特殊獎勵。【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地球,太空。(圖/CFP)

年薪最高564萬!NASA徵「星球守護官」 專門對付外星入侵

想保衛地球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正招募一名全職的「星球守護官」(Planetary Protection Officer),開出最高達18.7萬美元(約564.7萬新台幣)的優渥年薪,工作內容則是保護地球免於受到來自外太空的異物質汙染,抵禦跨星球間的「外星入侵」。【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測驗/你最像哪一位美少女戰士?

說鬼/宿舍裡消失的拖鞋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