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最暖一幕!幫盲胞騎單車回家 他被封台中「兩津勘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墩派出所警員林偉翔日前發現有民眾牽著單車走在快車道上,相當危險,立刻上前幫忙,結果發現是近乎全盲的楊姓男子,就主動幫忙騎腳踏車回家,同事陳立肯則是開巡邏車載楊男返家;警員凌晨在街頭幫民眾騎腳踏車的背影,讓人覺得溫馨,同事也封他是「台中兩津勘吉」。

▲超暖心!台中市南屯驚見「兩津勘吉」。(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超暖心!台中市南屯驚見「兩津勘吉」。(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兩名員警清晨巡邏時發現有楊男牽著腳踏車行走在南屯區五權西路上,從路肩緩慢往快車道移動,接著行走於快車道上,情況危急,攔停後,發現他視力似乎近全盲,查證身分後,發現他平日都在家附近撿拾資源回收物品為生,但常常不小心迷路。

眼見天色漸亮,員警連忙請楊男坐上巡邏車欲載他返家,但楊男卻頻頻拒絕,抵擋不住員警熱心的幫忙下,終於才說出是擔心腳踏車離身,心裡不踏實;林偉翔一聽馬上拍胸脯表示,「免煩惱,腳踏車我會幫你騎回家」,這時楊男才願意接受員警的幫忙。

楊男返家途中,頻頻向員警道謝,並提到前幾日也有其他好心的警察送他回家,發現他獨居,隔幾日後還來家中探視他,關心他的生活起居,實在是謝謝警察這麼關心他。

大墩所所長周景彬表示,楊男獨居又患有眼疾,以撿資源回收為生,已向社會局通報生活狀況,請權責單位協助關懷。

▲超暖心!台中市南屯驚見「兩津勘吉」。(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