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飲酒澆愁!女兵酒駕載長官 國防部重懲2大過汰除

▲▼國防部女上兵酒駕撞民車涉公危,檢方諭令1萬元交保。(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女上兵酒駕撞民車涉公危,檢方諭令1萬元交保。(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勤務大隊勤二中隊第一區隊李姓女上兵,7月31日上午9點許從大直營區載送滿車長官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參加公祭,由於前一晚喝了8瓶啤酒,渾然不覺停車時撞到賓士車保險桿,訊後以1萬元交保。對此,國防部勤務大隊長林鉅登1日上午坦承值星人員疏忽,沒有幫李姓女兵酒測,已給值星幹部小過處分,而李姓女兵則給予記2大過汰除。

該名李姓女上兵31日早上9時許擔任軍方小巴駕駛,從大直營區載送滿車長官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參加公祭;抵達二殯後,在附近的臥龍街找到車位停車後倒頭就睡,渾然不知她停車時,沒留意後方停放的賓士車車距,撞到賓士車保險桿。不久賓士車主發現後叫醒女上兵,竟發現女上兵酒後駕車;據稱,女兵自稱失戀,出勤前一晚喝了8瓶啤酒。

對於女兵酒駕,林鉅登表示,獲報後即派遣幹部到現場協處,全案現由檢調偵辦;同時也在第一時間召集全大隊幹部,檢討作業流程和違失人員,發現作業流程有部分環節容易造成漏失,未來會補強和加強幹部訓練。

但為何勤務大隊在出車前沒有人察覺李姓女兵有喝酒?林鉅登表示,因為昨天女兵有噴香水,所以周遭人員都沒聞到酒味。

對於未來處置措施,林鉅登說,目前隊上有4架酒測機,每天出勤前會酒測,並紀錄備查,隊上有相關作業流程,值星幹部要照流程走,駕駛人員才可以領鑰匙。他表示,31日單位幹部在任務派遣和分配時有違失責任,沒有確實主動查察,未來駕駛出勤務前的酒測,會列為管理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