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巴洛克式「吸血鬼巢穴」爆紅!神秘屋主現身…揭背後故事

▲▼桃園這棟房子真實用意。(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這座特殊的建築坐落在桃園車站商圈,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復興路上一棟外觀奇特的巴洛克式建築,近日在美國論壇「Reddit」及PPT掀起話題,引發許多網友的想像,還有人封它是「吸血鬼巢穴」,但始終沒人知曉其背後真相。消息傳開後,54歲的蕭姓屋主不僅出面闢謠,還主動揭曉這棟建築背後的故事,因此再度引發廣泛討論。

蕭姓屋主笑說,這裡頭沒有住吸血鬼,更沒有科學怪人,而他也並非外傳7、80歲的神祕老人家,他僅僅只是認為「台灣房子太醜」,才會起心動念想蓋一棟特別且別具美感的建築物,沒想到會引發關注,甚至吸引外國的電視節目前來拍攝。

▲▼桃園巴洛克式「吸血鬼巢穴」爆紅!神秘屋主現身…揭背後故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網友Ronald Chen)

▲有網友拍下照片,稱建築物晚上看起來很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網友Ronald Chen)

蕭姓屋主不願意暴露真實姓名,僅低調地表示,這棟建築蓋了7年半仍尚未完工,是因為許多裝潢力求盡善盡美,不斷更動,所以造價已花掉「好幾個億」,也不清楚何時能完工。但建築物完工後只會作為他的個人辦公室或招待所,因為主建物是B1到7F,剩下8F到10F都是景觀樓。

他說,自己其實只是一個不動產投資客,平時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因為熱愛歐洲風情的建築,加上認為台灣房子太醜,才希望能將自己的房子妝點成巴洛克式風格,讓建築物能更具生命力。

施工團隊的師傅透露,踏入這行30年第一次接這種案子,因為建築物每層面積約50坪左右,不僅裝潢、雕塑品和家具都是手工打造再組裝,有時甚至還得請師傅翻模打造,一絲細節也馬虎不得,若屋主不滿意就直接打掉重來,老實說真的非常有難度。

▼網友拍下的這張照片,在Reddit論壇掀起話題。(圖/翻攝自reddit論壇

▲▼桃園巴洛克式「吸血鬼巢穴」爆紅!神秘屋主現身…揭背後故事。(圖/翻攝自reddit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