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爭霸戰! 貝佐斯幾小時後又輸比爾蓋茲

▲▼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左)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右)。(組合圖/路透社/比爾蓋茲FB粉絲專頁)

▲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左)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右)。(組合圖/路透社/比爾蓋茲FB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馬遜(Amazon)股價不斷攀升,在27日早上開盤上漲1.8%漲幅,創盤中新高1083.31美元,使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資產達到914億美元,成功將連續4年佔據「世界首富」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擠下王座。但不到幾個小時後,亞馬遜股價最多重挫約2%,使貝佐斯資產降到885億美元,把「世界首富」還給比爾蓋茲。

綜合外媒報導,身為亞馬遜創辦人和執行長,貝佐斯擁有其17%股份,該公司股價在27日快速飆升,最高來到每股1083.31美元,使他的身價一度飆升至905億美元,勝過比爾蓋茲的900億美元資產。但僅隔幾小時後,亞馬遜股價下跌至約2%,使貝佐斯資產降至885億美元。

▲▼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圖/路透社)

▲貝佐斯。(圖/路透社)

比爾蓋茲在1995年登上《富比世》世界富豪年度排行第一後,至今22年以來有18年都奪下「世界首富」頭銜。目前緊追在後的依序為27日短暫居冠的貝佐斯、曾將比爾蓋茲擠下「世界首富」的Zara 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kerberg)。

這場「世界首富頭銜之戰」競爭十分激烈,許多人正持續關心貝佐斯何時能再度將比爾蓋茲擠下王座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CFP)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