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自言自語or精靈朋友? 3歲女對空氣說:別亂拿東西,這樣壞壞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你不要亂拿我東西,你這樣壞壞喔!」每次聽到女兒DAHLIA在家裡這樣對著空氣說話,就知道她又在和眼中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了,家裡只有我跟小DA,與其感覺毛毛的,不如稱他們為「精靈朋友」吧!

因為忙於工作,加上本身個性使然,我回家後是不太喜歡說話的(如果只論這點來說,我確實不夠稱職,無法跟愛說話的小DA一直聊天)所以,在接小孩回家後,我必須繼續工作,而小DA常常一個人在我旁邊的小空間玩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DA開始大聲地對空氣講話,我仔細聽,發現她不是自言自語,對話竟然還有互動,我轉頭問小DA:「妳在跟自己講話嗎?」,她回我:「我在跟我朋友講話!,當時,我沒有繼續問下去(笑)。

這幾天,小DA講話講得更開心了,甚至晚上不睡覺,硬要跟「她的朋友」玩,而,小DA的睡姿很差,每天睡熟後,都360度大旋轉,把整個床每個角落都翻一遍,她曾有睡到一半摔下床的經驗,此後我都把床的兩側用塑膠櫃擋起來,只有留下爬上床的開口,避免她摔下去。

昨晚,我們在床上準備就寢時,她突然朝著床的缺口大聲說:「這是我要躺的地方,你不要搶我的床!」雖然覺得有點毛毛的,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了小DA:「妳在跟誰講話?」小DA指著缺口:「他啊!

我問女兒,她的朋友是大人還是小孩?女兒說「是小孩」,看小DA那樣很兇的口氣,我心裡免不了思考一下,「就算有,應該也不是什麼惡意的吧?」

於是,我跟孩子說:「現在已經很晚了,我們要睡覺囉,妳跟小精靈說,請他回他自己的家睡覺囉!」小DA對著那邊,忠實陳述了我的說法,然後,我問孩子「他走了嗎?」小DA跟我說「他回家了」,接著孩子就願意乖乖躺下睡覺。

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但對鬼神抱持「敬而遠之」的態度,如果真的有「小精靈」,我看DA這麼兇悍的態度,應該也不是來傷害她的,若只是孩子太寂寞,「幻想」出一個玩伴,想想小時候的自己,也常常有許多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哪,似乎也無傷大雅。

您家的孩子,也有這樣的精靈朋友嗎?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