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禁帶危險物品...國民黨問:要不要禁邱議瑩那雙勇腳?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日前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期間遇國民黨強力杯葛,搬出水球、麵粉,更大砸雞蛋;對此,立法院20日發函各黨團,要求與會人員禁帶「危險物品」,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反問,「那踹破部長大門的邱議瑩那雙勇腳,算不算『兇器』?」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接連3天處理前瞻首期預算,儘管藍綠頻頻為此爆出肢體衝突,國民黨團更丟水球、砸雞蛋、灑麵粉,招數盡出,全力阻擋行政院長林全報告,議事進度牛步。不過,該案最終仍於19日順利完成初審,前瞻之戰則暫告落幕。

對於藍營抵擋前瞻的強硬作為,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已發文給立法院各黨團,禁止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若立委不從,立院駐衛警也可直接制止。蘇嘉全21日受訪時更進一步表示,按《立法委員行為法》規定,本就不准攜危險物品進入會場,現在只是重申規定,且依醫師公會告知,「水球砸到眼睛會失明」。

對此,李明賢不屑表示,「危險物品」該如何定義?「踹破部長大門的邱議瑩那雙勇腳,算不『兇器』?」更狠酸疑似關說的副院長蔡其昌,「關說算不算『兇器』?」怒轟乾脆直接禁止立委進入會議室,改開視訊會議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