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飛越宮古海峽引爭議 陸:例行性訓練習慣就好!

解放軍國防部新聞副局長兼發言人任國強上校。(圖/翻攝自解放軍國防部)

▲解放軍發言人任國強上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架解放軍「轟-6轟炸機」13日時穿越宮古海峽,導致日本緊急出動戰機應對。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14日表示,「這僅是例行性訓練不必大驚小怪,習慣就好」。據了解,該海域雖然是公海,但仍有相當的政治敏感性。

這次的聲明,中方是以「回答記者問」的方式在直接在國方部網站上公布。任國強指出,中國軍機在宮古海峽空域的有關飛行活動合法正當,中國軍隊今後將根據形勢任務的需要,繼續組織類似遠海訓練;「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6架解放軍「轟-6」飛越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轟-6當日的飛行路線。(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的資料,當日6架中方轟炸機是分成兩隊,分別穿越宮古海峽的,其中2架先是一同從東海飛向宮古海峽,穿越到西太平洋再折返,另外4架則是由巴士海峽方向外側的西太平洋方向,由相反方向穿越宮古海峽,最後飛向中國。

大陸官媒《環球網》對此也發表了看法,強調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範,「所有國家」在該海域享有航行和飛行自由,可是每當中方的軍艦軍機經過,都會引發日方高度關注,無一例外的,進行所謂的「跟踪和監視」,而且日前防衛省還公佈計劃指稱,會在宮古島部署自衛隊以及導彈部隊。至於針對的,自然是中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