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定存「撩落去」…謝師宴「8人付18人」 老師淚:謝謝

大學,畢業,新鮮人(圖/視覺中國CFP)

▲畢業季到,也是謝師宴的開始。(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畢業季到,也是謝師宴的日子,但謝師宴常淪為「穿著的爭奇鬥艷」,高級餐廳也讓許多人不爽「花那麼多錢幹嘛」,反而失去對老師的感謝。但臉書「老師心聲」有老師網友表示,有次謝師宴只有8個學生、卻有10個老師,他們掏完身上所有的錢「付了18人的餐費」,是他吃過最感動的一餐。

原PO是香港沙頭角官立中學的老師,當時這所學校多半是收「沒有人要的落榜學生」,加上校舍殘舊、地點偏遠,每年只有20幾個人畢業,老生跟學生的感情也就像過客一樣;不過某一年的學生非常感謝老師「給他們機會念大學」,堅持要請酒樓的高級餐廳,還邀了科任老師、校長副校長、主任等,雖然他一直說「謝師宴只是形式、不要花大錢」,或是跟「其他科的畢業生一起」,但學生堅持要請、也不要分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季!網購謝師宴、求職相關商品搜尋量激增2倍(圖/業者提供)

沒想到直到晚上8點,還只有8個學生來,但出席的老師卻有10人,原PO嚇得冷汗直冒,塞了一張沒有寫金額的支票給學生,但學生硬是不拿,只有好幾個一直出去說要上廁所;直到付錢的時候,老師們都走光了,他看著8個學生掏光所有口袋的錢才勉強夠,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把銀行所有錢全部領出來,連定存跟教育基金、打工存的全部押上去,他忍不住掉下淚來說「幹嘛這樣做!」

回到學校後,原PO問其他沒來的學生「有付錢嗎?」學生都回答「我沒出席為什麼要付錢」、「我又沒吃到好料,幹嘛付」;這時候他才知道,原來這些學生是「8個人負擔18個人的錢」。事隔多年,他還是常常想起這些「會感恩的好學生」,希望他們都過得很好!不過可惜的是,沙頭角官立中學2006被撤校,現在只能回憶這些日子的過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