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娘子軍守門擋前瞻 林全落跑從側門鑽入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下午2時半將召開第2次臨時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案,原本林全預定1時55分抵達議場側門並受訪,但因國民黨的5名女立委在側門準備擋下林全,因此林全臨時在大批警察的包圍下從另一個門快速入場,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國民黨立委欲阻擋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立委欲阻擋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上午的談話會已確定,第2次臨時會將處理前瞻計畫預算案及《礦業法》修正案,但國民黨立委從上午開始就持續佔領發言台,就是要力擋林全上台報告,下午甚至將議場內的椅子拉到發言台周圍,讓發言台宛如國民黨團的堡壘,不讓其他人靠近。

而行政院中午時也發布通知,林全將提早於1時55分到立院,大批媒體也早早在他一貫進入的側門旁守候。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張麗善等女子軍也在側門外站一排,意圖擋住林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蔡易餘、林靜儀、吳思瑤等人則到現場護駕,但雙方還有說有笑,氣氛並不火爆。

在立委們的包圍下,林全的座車直到下午2時才進入立院,但僅停在青島東路的門口,林全就在大批警察的包圍下直接從另一個門進入議場,並未受訪就立刻不見人影。而因國民黨團杯葛,林全今天恐怕也難以上台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