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只是第一步? 美軍:在伊拉克仍有很多硬仗要打

▲▼伊拉克政府軍對摩蘇爾舊城區的IS份子發起進攻。(圖/路透社)

▲伊拉克政府軍。(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伊拉克軍方9日宣布,已經擊潰IS,重新奪回大城摩蘇爾(Mosul)。但是美國國防部11日表示,美軍在伊拉克的駐軍人數近期不會減少。美軍駐伊拉克的高階指揮官湯生中將(Stephen Townsend)更強調,摩蘇爾的勝利不代表IS已經被消滅,之後仍還有很多硬仗要打。

綜合外媒報導,湯生中將指出,雖然伊拉克安全部隊重新奪回IS在伊拉克大本營摩蘇爾,在戰​​事上取得了重大進展,但是摩蘇爾所處的尼尼微省(Ninawa)的其它地區,以及安巴爾省(Anbar)的西部等地依然尚未得到徹底解放,打擊IS軍事行動遠沒有結束。

至於聯軍的下一步,湯生透露,除了繼續消滅在伊拉克的IS份子之外,聯軍將把重心轉移到敘利亞北部的拉卡(Raqqa)。湯生強調,即便已經完全擊敗IS,美軍和盟軍預計還會在伊拉克保留部分駐軍。據美國國防部資料,目前美軍約有5600名官兵駐紮在伊拉克境內。

據了解,聯軍之所以會繼續駐守伊拉克,可能是為了之後會爆發的新衝突所進行的準備,因為摩蘇爾完全收復、局勢較穩定後,伊拉克各勢力的內鬥可能會繼續上演,如,阿拉伯人與庫爾德族的領土之爭、伊斯蘭教遜尼派與什葉派內部權鬥等。

▼摩蘇爾收復,軍警高興慶祝。

▲▼伊拉克摩蘇爾光復,軍警高興慶祝。(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