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解放「摩蘇爾」 川普:IS壽命快到盡頭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政府軍9日宣告,解放「伊斯蘭國」(IS)第2大城「摩蘇爾」並取得勝利。對此,美國總統川普除表示稱許外,還認為這代表「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時日無多」。

據《abc news》報導,川普在肯定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的聲明稿中說,摩蘇爾的勝利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也代表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壽命快到盡頭」,美國將為了「徹底瓦解IS」而繼續努力。

據了解,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也是IS宣布「建國」的地點,自2014年遭攻陷後,已淪入IS魔掌長達3年。伊拉克政府去年10月開始反攻,耗費9個月時間才取得最後勝利。

▼伊拉克摩蘇爾光復,軍警高興慶祝。

▲▼伊拉克摩蘇爾光復,軍警高興慶祝。(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