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洛杉磯...高溫破131年紀錄 野火讓14萬人無電可用

▲▼Santa Barbara聖塔芭芭拉、火災、美國           。(圖/路透社)

▲高溫讓聖塔芭芭拉山區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熱浪襲擊南加州,洛杉磯高溫達攝氏37℃,不僅打破131年來最高溫,炎熱的天氣加上乾燥的強風,多處傳出野火災情。加州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山區發生野火蔓延山區;洛杉磯1處接收站莫明起火,導致14萬居民無電可用。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南加州部分內陸地區可能會到攝氏43℃,空氣品質對老年人及兒童是致命的傷害,要提高警覺,民眾在外面也要盡量補出水分,或到陰涼處避開炙熱的太陽。

聖塔芭芭拉山區失控的野火,讓在當地湖邊參加夏令營的90名兒童及50名老師,一度被大火受困其中,但在消防員的緊急滅火,以及快速避難下,全部都已經疏散,平安離開山區。高溫釀出的災情還有一起,位於洛杉磯市水電管理局在北聖費南多谷(North San Fernando Valley)的接收站突然起火,為了滅火,還得先切斷電源,讓14萬家庭和商業用戶無電可用。

管理局表示,目前不知道何時恢復供電,但等到系統穩定後,就會陸續供電。

洛杉磯市水電管理局在北聖費南多谷(North San Fernando Valley)起火畫面 。(圖/twitter/Logan Byrnes)

▲▼洛杉磯市水電管理局在北聖費南多谷(North San Fernando Valley)的接收站卻發生火災             。(圖/twitter/Logan Byrne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