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川普都愛用推特!府:對外國際溝通的頻道

▲總統蔡英文推特。(圖/翻攝畫面)

▲總統蔡英文推特。(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影響力逐漸擴大,美國總統川普便緊抓現代人資訊獲取管道的習慣,善用推特(Twitter),而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利用推特向國際發聲,更被《紐約時報》形容為「擴音器」;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推特約有10萬多人追蹤,為對外溝通的一大頻道。

蔡英文近來積極使用原有但鮮少使用的推特帳號,據《紐約時報》報導,蔡英文辦公室表示,這是看準推特的拓展能力。不過,跟同樣愛用推特的川普相比,蔡英文似乎把推特當成逃脫中國壓迫,使台灣與國際連接的平台,而川普則是使用推特以澄清新聞,且繞過傳統媒體,直接發表意見。

對此,《蘋果日報》報導,林鶴明解釋,這是因社群媒體影響大眾媒體的時代,民眾大量使用社群網站,而作為國家領導人,也有許多的訊息需要對內、外說明,蔡英文推擁有約10萬多人追蹤,使用英、日文對國際說明台灣社會的情形外,更扮演一個對外國際溝通的頻道。

林鶴明指出,藉由網路可和民眾分眾溝通,另外,社群媒體上的直接互動,也讓人民可直接獲取總統訊息,且更能完整呈現,較不會被片段化,而遭到外界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