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廢鈔太突然! 最高法院反對:人民辛苦錢無權關閉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8日晚上發表演講時,突然宣布500盧比與1000盧比兩款大面額鈔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因為無法及時存錢,非常傷腦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去年底突然宣布廢除舊版大額紙鈔,並要求要在12月30日之前把錢存入銀行,否則作廢,讓許多人民措手不及,怨聲連連。最高法院4日認定政府及央行(RBI)應改善此問題,並要在2周內提出回應,是否再開放時間給還沒存錢的民眾,因為這是他們辛苦賺來的生活來源。

據《印度時報》報導,最高法院認為,政府不能把矛頭指向水深火熱的民眾,之前他們也答應會留一個窗口給單一個案,解決廢鈔的相關問題,但如今卻沒有下落。首席法官科赫(JS Khehar)表示,如果有人在30日之前生病了,或者有困難,那麼他們絕對不可能辦存錢事務,這是人民辛苦賺來的錢,政府無權關閉能存錢的地方,希望提出此異議,能得到回應。

報導指出,代表政府的律師庫瑪(Ranjit Kumar)對此表示,了解法院作出的決定,政府會再依個別狀況制訂方案。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11月8日宣布,廢除500盧比與1000盧比,此決定是因為要打擊來路不明的貪腐黑金,除了震撼金融界,更讓人民亂成一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