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為討好小三 狠夫「手機直播」悶死妻女3人

▲張鶴齡為了討小三蘇玉真歡心,狠心殺害妻女三人,過程還用手機直播!(圖/翻攝TVBS新聞)

文/含哮扮不顛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對慘遭丈夫殺害的蔡婷宥及一對女兒來說,是再也無法實現的夢!2006年4月,家住新北市汐止的男子張鶴齡,為了討好外遇對象蘇玉真,親手奪走妻女的三條人命。

這件案子剛開始,就有靈異傳聞,死者蔡婷宥的母親寫信給檢察官,說死者不斷託夢,直指是被丈夫張鶴齡殺害,不是自殺,拜託檢察官重啟偵辦。

但此案仍被當作是母親攜兩女開瓦斯自殺案,這封陳情信僅被附在卷宗裡,塵封在近三百件卷宗之中近一年時間。

後續承辦的林姓檢察官上任第一天,聞到了一股茉莉花香,循著香味找去,在成堆如山的卷宗中,抽出這一樁命案。他一看,發覺母女三人死因很可疑,決定重啟調查。

▲蔡姓死者母親表示案發後就不斷夢到女兒,說是被女婿殺害,不是自殺,兩名外孫女還在夢中喊餓。(圖/翻攝民視新聞)

辦案過程中,不斷發生難以解釋的現象。檢察官率隊重回命案現場,因房子空了一年,停水又斷電,非常陰森。

所有人一走進凶宅,全身豎起雞皮疙瘩,裡面吹起陣陣陰風,像夏天開冰箱那樣的一陣冰涼。而只要去過現場的員警,回警局不是會肚子痛,就是會頭暈或腳痛,偵查隊長就拉了三天肚子。

檢警越查越覺得事有蹊蹺,後來果真從死者血液中驗出乙醚成分,證實並非是自殺案,而死者丈夫張鶴齡嫌疑最大,但這時張鶴齡已經請調到上海工作。

檢警研判他可能怕東窗事發才請調,不過輾轉得知,張鶴齡其實也在等妻女的保險理賠,於是告知張嫌「可以結案了」,請他回台。張鶴齡為了領保險金,大膽返台後被捕,警方在6月19日提訊他,漏夜問到20日凌晨,張鶴齡始終否認。

檢察官凌晨三點回到家就寢,清晨七點竟聽到一個清晰的女子聲音,大聲叫他「起床」!檢察官被驚醒後,隨即接到偵查隊長電話:「報告檢座,張鶴齡承認殺害妻女,破案了!」。

從頭到尾堅稱清白的張鶴齡,一看到警方拿出兩個女兒慘死的照片,才崩潰坦承「我是著了魔的畜生」、「那時就像被鬼拖走一樣」!

▲張鶴齡狠心殺害妻女三人,原因只是為了討小三蘇玉真歡心!(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調查,張鶴齡2004年與人妻蘇玉真發生婚外情,離家與蘇女同居,張妻一氣之下打電話要蘇女丈夫「管好老婆」,引起蘇玉真懷恨在心,慫恿張鶴齡「有種就把你老婆幹掉」、「不把你老婆殺掉,就不要繼續在一起」!

張鶴齡與蘇玉真密謀殺妻,還先買白老鼠試驗乙醚功效。2006年4月11日深夜,張嫌先用登山繩梯,從大樓屋頂垂降到15樓住處後陽台,再潛入屋內,拿乙醚悶死熟睡中的妻子。

正要逃離時,被起床如廁的12歲的長女撞見,他擔心事跡敗露,竟悶死長女,8歲小女兒聽到聲響被驚醒,他一不作二不休,迷昏妻女後,接著打開廚房瓦斯,故佈疑陣,營造成瓦斯中毒假象,逃離現場。

▲兇嫌張鶴齡殺妻後,逃離現場時被女兒撞見,竟兩個女兒都不放過,她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爸爸對不起妳們!」(圖/翻攝自網路)

最令人髮指的是,行兇過程中,張嫌全程與蘇女手機保持通話,好讓蘇女掌握進度,證明他真的敢下手殺妻。甚至連張嫌悶死女兒時,口中喃喃說著:「爸爸對不起你們!」蘇女在電話那頭都聽得一清二楚。

如果不是聞到了香味,找到卷宗重啟調查,這樁駭人聽聞的汐止母女三死命案,真相恐怕石沉大海。只是至今,就連承辦檢察官也百思不得其解,他聞到的香味,是命案現場查扣的一瓶精油,然而,精油的蓋子是被關緊的。

據說凶宅所在的社區警衛,在案發後多次接到女子打電話訂便當,外送地址卻是空無一人的凶宅,起初以為是惡作劇,直到聽到死者母親說,夢到兩個外孫女喊肚子餓,這麼一回想,很可能是死者幫兩個女兒叫便當。

此案纏訟10年後,狠心殺害妻女的張鶴齡,歷經六度判死,最後卻逃過死刑,無期徒刑定讞。而教唆殺人的蘇姓小三,因案發後轉為汙點證人指證張嫌,獲判十年,已假釋出獄。

 

ETNEWS新聞雲  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