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你當導演我當演員… 陳冠齊同學淚訴「回不來的夢」

▲齊柏林助手陳冠齊。(圖/陳冠齊臉書)

▲導演齊柏林的助手陳冠齊不幸罹難,親友非常悼念。(圖/翻攝陳冠齊臉書)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導演齊柏林的助手陳冠齊不幸罹難,年僅25歲的他讓人感到「年輕新星殞落」的不捨,除了網友紛紛在他的作品《2013年,你過得好嗎?》下留言緬懷,他的家人、朋友也透過不同方式表達心情。陳冠齊的高中同學張至尚就淚訴「我們不是說好以後一起拍片,你當導演、我當演員,怎麼就走了?」

張至尚表示,自己跟陳冠齊「齊齊」是台中二中的同班同學,彼此對戲劇、電影都有很深的著迷,也這樣成為莫逆之交;平常除了一起抒發對制度的不滿,在高二的英語話劇比賽中,因為共同改編莎士比亞經典作品《羅密歐與茱麗葉》得到了最佳劇本獎,也是他們夢想的起點。

▲▼陳冠齊高中同學張至尚出示高中時期的獎狀。(圖/張至尚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齊高中同學張至尚出示這張「最佳劇本獎」的獎狀,他表示「齊齊手上也有一張一樣的」。(圖/張至尚提供)

之後陳冠齊到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踏上社運、影像的探索之路,張至尚也因為「最佳劇本獎」而申請上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兩人也約定好之後要一起拍片,讓陳冠齊當導演、他當演員;兩人雖然因為分隔兩地聚少離多,但總是交換著「戲劇、藝術、社會」的夢想,也在6月初約定之後要回家鄉台中碰面

但意外太突然,張至尚剛回到台中,就傳來「陳冠齊走了」的消息,媒體記者接踵訪問,讓他真的不知道「如何在有限的詞彙裡去描述一個生命」,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記得齊齊的樣子」,只知道「你不會再回我的訊息了」。如果能夠重來,他想對陳冠齊說「謝謝你的勇敢執著和善良,讓我有勇氣選擇自己想走的路;謝謝你,以身作則的帶領迷惘的我堅定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