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門口建海上堡壘? 俄羅斯2度派考察隊上松輪島

▲位於千島群島中部的松輪島。(圖/翻攝維基百科)

▲位於千島群島中部的松輪島。(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8日向千島群島中的松輪島(Matua)派出第2支考察隊,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船隻將100多位軍人、學者以及多項技術裝備送往當地。俄媒分析指出,松輪島對俄羅斯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俄方未來很可能將當地部署成鋼鐵般的海上堡壘。

據《俄新社》報導,日前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了要在松輪島建造機場和太平洋艦隊船隻停泊點的計劃。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Сергей Кужугетович Шойгу)表示,除了只這些建造計畫之外,俄羅斯也會積極開發這個島嶼。

報導指出,松輪島面積不過52平方公里,它引起這樣大的關注並非沒有緣由。松輪島位於千島群島中部,距日本北海道約740公里,二戰期間,松輪島曾是日本最大的海軍基地之一。松輪島就像海洋中的堡壘,它除了擁有懸崖峭壁的先天保護之外,日軍當時留下的馬路、軍用機場的跑道以及用途不詳的大面積地下建築至今都還保存的不錯。

報導指出,俄羅斯在海上與12個國家相鄰,然而諸國並非全都與俄羅斯擁有良好的關係,迄今美國還在對俄實施軍事、政治遏制的措施,與日本之間也有南千島群島(Kurilskye ostrova)的主權爭議,所以俄羅斯藉此強化遠東防衛顯得十分合理。

報導總結道,俄羅斯從2015年時,開始打造岸防系統,這套系統對控制千島群島和白令海峽、以及掩護海軍部署路線和提高海軍戰略核力量的戰力可說是十分重要。這次在松輪島建造鋼鐵一般的基地,對這套系統來說可謂相當有幫助。

▼千島群島位置圖。(圖/Google Map)

▲千島群島位置圖。(圖/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