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暴雨狂噴...公車內大灌水變「水陸2用車」乘客驚呆!

▲淡水公車變成「水陸兩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今(2日)開始下去豪大雨,短短7個半小時就累積雨量突破500毫米,被譽為是「颱風級豪大雨」,新北市淡水區災情陸續傳出,除了水淹超過30公分外,就連公車都無法倖免。

網友於「爆料公社」發文,三芝、淡水一早雨勢就相當驚人,行駛在淡水的公車除了了開水路之外,進到水淹比較高的地區,公車內竟然開始進水,讓乘客相當驚恐,但也無奈只能苦中作樂的表示,「根本變成水陸兩用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發威,導致雙北地區豪大雨狂下,新北市也宣布,石門區、金山區、三芝區2日確定停班停課,而新北也警急宣布,淡水區、萬里區、八里區即刻起停班停課。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提醒,天氣變化大又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提醒市民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要防積水及淹水。更表示,新北政府已經做好防水災工作,保障市民安全。

網友們看到網路上災情頻傳,紛紛相互提醒,「還在外工作的人要注意安全啊!」「北部這次真的太嚴重了!」「用路人真的要小心!」「停班停課就在家待著吧!」

▼淡水災情慘重,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