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遊保障 一張圖表看懂所有差異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出遊前除要檢視自身意外險、醫療險是否足夠外,更需要投保旅平險來讓保障更完善。(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旅遊目前已是多數人在連續假期的常見計畫,無論長短天期,許多民眾容易忽略出遊會遭遇到的風險。壽險業者提醒,特別是非疾病、突發或外來事故所造成的傷害醫療費用與後續照護費用風險,民眾出遊前除要檢視自身意外險、醫療險是否足夠外,更要加保意外醫療險及旅平險來讓保障更完善。

全球人壽表示,在保險意識的持續強化下,民眾大多有投保醫療險,但都忽略意外醫療險的重要性,意外醫療險只要符合非疾病、突發、外來等因素造成傷害就醫,就算沒有住院,也可以獲得理賠,不像一般醫療險必須要有住院事實才能申請理賠金。

所以壽險業務員建議,民眾若想要有基本的意外險保障,可在有購買壽險的前提,在壽險主契約下加保意外險或意外醫療險附約,保障期間為一年,保額部分最好規劃為壽險額度的2倍以上;若想要延長保障年齡如到70歲以上,則建議直接購買意外險主約,才更有保障。

此外壽險業務員更強調,民眾出國旅遊若因感冒發燒而緊急住院,一般醫療費用往往需數萬元至數10萬元不等,假設更嚴重者需用到緊急醫療轉送,費用可能會高達百萬元,這是健保再加上已投保的醫療險也不敷支付。因此提醒民眾在出遊前,一定要購買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保障的旅平險,以避免上述風險。

▼出外旅遊相關保障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