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92共識! 國台辦:期盼國民黨新任主席堅定反台獨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祝賀吳敦義當選黨主席。(資料照/翻攝自中新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畫下句點,前副總統吳敦義狂奪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成功取得黨魁寶座。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希望兩黨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1日也強調同樣立場,期望雙方保持溝通,加強交流對話。

開票結果20日晚間正式出爐,投票數總共27萬6423人,投票率58.05%;吳敦義一舉奪下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擊敗眾敵。洪秀柱獲得5萬3063票、得票率19.20%;郝龍斌獲得4萬4301票、得票率16.03%;韓國瑜獲得1萬6141票、得票率5.84%;詹啟賢獲得1萬2332票、得票率4.46%;潘維剛則獲得2437票、得票率0.88%。

對於收到習近平賀電,吳敦義也回覆電文致謝,文中指出,雙方在1992年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作各自表述」的共識基礎上,歷經多年努力,推動制度化協商,簽署多項協議,從緊張對立到和平發展,成效有目共睹。

安峰山21日則指出,希望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吳敦義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持續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