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險規劃 重視給付項目與保額夠不夠

▲面對癌症年輕化,青壯年族群要時刻檢視持有癌症險的給付項目、保額是否足夠,才能全面地規避癌症風險。(圖/資料照片)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癌症已是國人頭號殺手,據國健署的資料,台灣每5分6秒就有1人罹癌,新增罹癌人數、癌症發生速度皆破紀錄,防癌儼然是全民運動。壽險業者建議,尤其是青壯年族群,要時刻檢視持有保單有無包含門診相關治療給付,或一次性給付保額足夠與否,規避癌症風險才能更全面。

元大人壽表示,22~44歲的青壯年族群,主要死亡原因為癌症,而其又是家庭主要經濟來源者,更需要做好完整的風險規劃,因此建議無論有多忙,此族群都要盡早規劃保障,或是檢視自我保單中有無給付門診治療,以及一次性給付的保額是否足夠,才能讓投保的癌症險發揮功效。

元大人壽也指出,目前各業者推出的癌症險,大致繳費15~20年,可提供保障至75歲,保戶投保後經90天的等待期,於保單有效期間內,只要確診罹患癌症,即可領取一筆保險金,讓保戶不必擔心龐大的醫藥費,可以安心養病並兼顧罹病後的生活品質。

全球人壽則強調,面對癌症年輕化趨勢,在預算許可下,建議民眾可將住院日額給付額度規劃在1000~2000元或以上,而一次性給付癌症險(或重大疾病險)的保額則可以規劃50~100萬元;若預算有限,則可多加利用附約型保單來減輕保費負擔,轉移罹癌所造成近百萬元的醫療支出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