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要抓扁回去關? 高志鵬怒嗆邱太三「試看嘜」!

▲陳水扁有意出席519感恩餐會。(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月初赴台南參加凱士士二期工業區的啟用儀式,引發中監關切,中監事後行文陳水扁,要求陳水扁遵守規定,否則可能取消保外醫治。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不滿,怒嗆法務部長邱太三,如果想抓陳水扁回監服刑,就「試看嘜」。

陳水扁5月初參加企業廠房啟用儀式,引發中監關切,中監事後行文陳水扁,要求陳水扁切實遵守被保人應行注意事項,參加活動都應事先向中監報備核准,否則監所會判斷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甚至或應否返監繼續執行」。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回應,仍密切與中監溝通中,大家都有共識應以醫療為核心、尊重醫療專業,至於陳水扁有意出席519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目前也傾向會北上出席餐會。

根據《上報》報導指出,對於中監行文陳水扁警告,高志鵬批,前總統馬英九時代都沒有這種措詞嚴厲又強硬的公文,卻在總統蔡英文時期出現,如果邱太三真要把陳水扁抓回去,就「試看嘜」,「是嫌小英的民調不夠低是嗎?」

至於陳水扁有意出席519餐會,高志鵬認為,餐敘活動算是社區職能治療項目,且扁醫療團隊及扁家已將餐會行程附在5月醫療計畫中,並轉交給中監,應不需再另外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