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主戰場!「本島一片黃」19縣市全大雨特報 高溫降8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全台有雨!受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對本島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中南部是「主戰場」。

▲本島19縣市「一片黃」,全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隨雲系從台灣海峽一波波移入台灣陸地上空,有時會帶來明顯的陣雨,西半部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預估中南部山區今上午8時到晚間8時累積雨量會超過70毫米,晚間過後,全台雨勢趨緩。(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說,由於雲量增加及降雨,各地氣溫都明顯下降,尤其中部以北高溫比起15日約有4到8度的降幅,預計今北部及宜蘭高溫只有24到25度,中部及花蓮約26到27度,南部及台東約28到30度。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預估中南部山區今上午8時到晚間8時累積雨量超過70毫米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這波鋒面的水氣相當充沛,尤其最近溫度升高,發展的對流頗為旺盛,鋒面結構的不穩定性,是對流發展最佳的溫床;這波雨勢從15日午前的午後熱對流,到傍晚鋒面前雲系接近,雖降雨特性不同,但的確是今年到目前最具有規模的一波鋒面系統

氣象局指出,周三(17日)至周五(19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降雨逐漸緩和,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及靠近鋒面的南部仍有短暫陣雨,中部及北部山區午後亦有短暫雷陣雨,北部平地則是多雲偶見陽光。

▼這波鋒面的水氣相當充沛。

▼幾乎全台從凌晨至今都出現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