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發生率連9冠 月花數10萬醫療費怎麼辦?

▲罹患大腸癌治療相關費用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本土綜藝天王豬哥亮今晨病逝,再度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忽大腸癌危機。壽險業務員表示,根據最新國健署國人10大癌症統計,罹患大腸癌人數連9年蟬聯冠軍,且因治療大腸癌自費藥物多且昂貴,因此建議提高醫療相關險種來轉嫁風險,最好要買對住院醫療和癌症險,才能有效降低經濟負擔壓力。

壽險業務員指出,大腸癌主要治療方式是手術,若使用微創手術就會產生自費耗材如較好的止痛藥或是避免腸沾黏藥物等。而其他治療方式如手術後口服化學藥物一個月要1萬元、標靶藥物爾必得舒與癌思停,每月也都要花費約15萬元以上,健保雖有部分給付,自費部分負擔每月也都要數10萬元。

▲國健署公布最新國人10大癌症排行,大腸癌以1萬5764人高居首位,防癌意識和提前做好保險規劃規避昂貴醫療費用風險刻不容緩。(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目前大多癌症病患都會以標靶藥物治療做為首選,但其花費儼然成為拖垮每個家庭經濟因素。以每月10萬元左右,持續一年就要100多萬元,所以壽險業務員建議,在預算不多的狀況下,最好先有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以轉嫁醫師指定用藥、血液費或標靶藥物等費用的住院醫療雜費。

此外,若民眾有較多預算,更需要評估自身風險,提早做好保險規劃,可選擇一次性理賠的癌症險、重疾險,或是初次罹癌金可理賠較高的癌症險,能夠不受到理賠項目的限制,靈活彈性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