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再審前瞻 藍不退讓、綠堅持要讓議事進行

國民黨團阻擋前瞻審查。(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1日再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藍綠預計將再展開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今天的委員會「一定要往前走」;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國民黨一定不能退讓,還是會擋下會議,讓民進黨退回重改。

「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經過6場公聽會、數次聯席委員會審查,但場場都被國民黨團杯葛,因此直到現在仍未討論實質內容。國民黨團、民進黨團也接連召開多場記者會,分別批評、護航前瞻條例,連總統蔡英文都下令行政院持續向社會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必要性,立院黨團應盡全力通過法案和預算,所有成員必須接受黨團指揮,縣市政府和各地黨公職,也必須協助向基層選民溝通,積極爭取民意最大的支持。

針對今天的會議,柯建銘指出,委員會一定要往前走,但民進黨團不會主動引發衝突、挑釁,也會努力溝通。

他強調,前瞻條例從3月底推出到現在已超過40天,但和國民黨團怎麼談都沒用,對方只要求退回,但民進黨團不能退縮。因此,今天的會議一定會照程序走,堅持讓議事進行。

不過,對於週週杯葛已讓部份藍委覺得無所適從,廖國棟說,國民黨一定不能退讓,今天還是要擋下來,讓民進黨團退回條例,重編成「4年5千億」,否則雙方無法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