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開WHA大門! 蔡正元:蔡英文完全執政要完全負責

▲參加WHA受阻,蔡英文數度在推特上發文喊話國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時間已經截止,台灣確定未收到邀請函。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上表示,大家要想想,為什麼前總統馬英九都能拿到WHA邀請函,但總統蔡英文卻無法,蔡英文完全執政,就要為WHA未獲邀請完全負責。

衛福部長陳時中9日一早召開記者會,證實台灣確實未接獲WHA邀請函,「我們對此深表遺憾與不滿,心情也很沈重。」

蔡正元9日晚間提到,想想是蔡英文最愛用的詞彙,大家應該想想共同填一張問卷,馬英九和蔡英文的境遇卻不同,「想想為什麼藍的葉金川用中華台北出席WHA,被民進黨罵賣台?想想為什麼綠的林奏延龜龜縮縮出席WHA,民進黨連屁都不敢放?」

而對於蔡英文頻發推特喊話國際支持台灣加入WHA,蔡正元也認為,該想想為什麼蔡英文的「推特」治國,最後卻淪為「推拖」治國。

▲WHA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圖/翻攝自WHO官網)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但台灣的邀請函卡關,備受朝野各界關注。為此,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發言人安峰山8日都接連表示,只要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協商機制中斷,台灣「出席WHA的前提和基礎就不復存在」。

對於陸方的說法,陸委會也回應,對岸應尊重及理性看待台灣參與的權利,別誤判兩岸情勢,台灣參與與否攸關2300萬國人的健康權益,也是全球衛生防疫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中國大陸若要以片面政治藉口阻礙台灣與會,國際社會是不會認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