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生南橫生態調查回程沒油了 GPS搜尋直奔利稻派出所

▲兩名臺東大學學生至利稻派出所求助,值班警員以自身儲備用油助其「加油」。(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兩名學生日前前往南橫山區實施生態調查,因工作太認真,未注意機車油料,等到要下山時,看到警示燈亮起,這才驚覺「油料不足」,想到警察是人民的好朋友,前往利稻派出所求「油」。

兩名台東大學學生日前下午4時20分許至關山警察分局利稻派出所求助,因兩人至台20線南橫山區實施生態調查,被多元美麗的自然生態所吸引,竟然未注意到機車油料,在栗園路段欲下山時,這驚覺到油料不足的警示燈已亮起,經GPS定位查詢,利稻派出所就在不遠處,硬著頭皮用僅剩的油料直奔派出所。

值班警員吳明雄了解兩人來意,吳員檢視油表,發現所剩無幾,二話不說,立即以自身儲備用油助其「加油」。兩名學生非常感謝警方伸出援手,欲付油資,吳員笑著回說「相逢自是有緣,不用啦」!

兩名學生為感謝警方及這段高山良緣,邀吳員在派出所前合影留念,將這高山好人情永久保存,並大讚員警為「山區守護神」!

利稻派出所位處於海端鄉南橫山區海拔1068公尺處,身處高山峻嶺中,民眾遇有臨時狀況,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警察」,兩名學生向派出所求「油」,警員吳明雄熱忱地為民服務的行為,不僅替民眾解決問題,也為警察正面形象「大大加分」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