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2人報名!日本表演團爆「忍者荒」 網友:隱形而已

▲愛知縣的忍者表演團體。(圖/翻攝自臉書「徳川家康と服部半蔵忍者隊」/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忍者是日本傳統文化代表之一,許多國外觀光客到都爭相到日本一睹忍者風采,在旅遊觀光業的價值也越來越高,但現在業界卻出現「忍者荒」,專業的表演者短缺,連報名者的人數都由去年的235人變成只剩下22人。

《朝日新聞》報導,2015年愛知縣組織了「德川家康與服部半藏忍者隊」,在名古屋成等愛知縣觀光景點表演,推廣傳統文化。一開始隊員都是兼職,後來擴大招募,有235個報名者想要成為全職忍者,其中200個人來自海外,讓各界都很震驚,最後只有美國人Chris O'Neill入選。

▲美國人忍者Chris O'Neill。

因應這個潮流,今年的招募官方網站還推出英文版,結果只收到22個志願者,尤其外國人大幅減少,主辦單位認為是今年的報名條件比較嚴苛,包括要有流利的日語溝通能力。

負責人高賴指出,主要原因應該是可是類似的表演變多,但學習當忍者很不容易,所以才出現「忍者短缺」的情況。他還提到,想表演的人數還是很多,只是都缺乏基礎技巧,對有付錢的觀眾來說品質不夠好。

日本近年來也開了許多忍者相關的設施,例如在山梨縣的「忍野忍者主題村」,以及東京新宿的「忍者機關屋」等,需要的表演者也變多。分析認為,另一個人力短缺的因素可能是大眾對忍者的印象停留在「超能力者」。但有國外網友看到消息後留言表示,「爸!我要去當忍者了啦」還有人說,「其實還有很多忍者,只是他們隱形了看不到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