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改革良機? 吳敦義舉政績回詹啟賢:無愧於黨發展

▲吳敦義陣營舉政績回應詹啟賢。(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在3月29日提出黨務革新六大主張,卻引來另一參選人詹啟賢質疑「錯失改革國民黨的良機」。吳敦義4日透過臉書,細數過去的成績,強調自己無論在黨務和執政方面,都能堅持理念,實現願景,無愧於黨的發展,更無愧於國家的進步與人民的託付。

詹啟賢30日在臉書上提到,吳敦義擔任國民黨的秘書長、黨的副主席及副總統10年,卻「錯過了」革新國民黨的契機。對於詹啟賢的「指教」,吳敦義則發長篇文回應。

文中提到,吳敦義因為有劍及履及之改革意志與能力,才能在96年1月12日以現任立委就任國民黨秘書長,承擔重任,而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在1個月後,因被檢察官侯寬仁以「特別費案」冤枉起訴辭去黨主席,黨仍堅定厲行革新,重建5萬個工作小組,活化基層、強力監督民進黨執政、強化文宣,並培養黨員上節目宣揚督政重點。

因為這些作為,讓國民黨由弱轉強,並與同為在野黨的親民黨,透過96年4月19到20日徹夜協商,精誠合作,才能在97年1月12日第7屆立委改選時,締造空前佳績。

至於97年3月22日總統大選,文中也談到,候選人馬蕭配獲得7百多萬票,大勝對手2百多萬票,使國民黨重回執政;98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大災難後1個月,吳敦義在98年9月10日出任行政院長,任內承擔重災後重建。

吳敦義除了承擔災後重建壓力,當時又遭H1N1流感襲擊及金融海嘯,但政府上下同心全力拼經濟,使99年經濟成長率高達10.63%,是30幾年來僅見,平均每人所得99年及100年這2年共增加3500多美元,更讓台灣競爭力躍升全球第6名,若以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將2千萬人口以上之經濟體另作評比(排除香港、新加坡、瑞士、瑞典等僅數百萬人口等城市經濟體),台灣則名列世界第2名,僅次於美國。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5日將開放辦理領表。(圖/合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