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部專員頭上「爆蛋」 政大生遭判拘役20天

▲教育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遭學生砸蛋。(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7月因不滿大學兼任助理制度,高教工會等勞團與學生團體赴教育部陳情抗議。政大社會所學生高若想忽然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頭上捏破生雞蛋,蛋洗官員,遭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務員罪嫌起訴。今台北地院判決出爐,拘役20天,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可上訴。

教育部和勞動部2015年將大學兼任助理分為「勞僱型」及「學習型」,並將前者納入勞保,享有《勞基法》保障,但後者沒有。對此,勞團和學團都認為,將衍生出「假學習、真勞動」,無法保障學生權益,要求廢除,回歸勞雇關係認定。

大專學生兼任助理納入勞保爭議延燒一年後,數十名學生代表聚集在教育部,表達不滿。王淑娟出面接受陳情,卻慘遭高若想「爆蛋」,在眾目睽睽下捏碎生雞蛋,將蛋汁淋在王頭上,引發爭議。北檢調查後則依汙辱公務員罪嫌將其起訴。

北院31日開庭審理,高若想出庭表示,「爆蛋」是個人決定,確實不禮貌,但她是針對教育部的政策,並無侮辱公務員的犯意。最終法院判決,高若想拘役20天,易科罰金2萬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