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億萬富豪大衛·洛克斐勒去世 享嵩壽101歲

▲全球最年長的億萬富豪大衛·洛克斐勒去世。(圖/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球最年長的億萬富豪大衛·洛克斐勒(David Rockefeller),於美國時間20日早上,在波坎蒂科山(Pocantico Hills)上的洛克斐勒莊園去世,享嵩壽101歲,他生前同時兼具銀行家、慈善家、總統顧問等身分。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洛克斐勒家族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名字,控制了美國大通曼哈頓銀行(Chase Manhattan Bank)十多年, 家庭發言人費雷澤(Fraser P. Seitel)證實大衛·洛克斐勒過世的消息。

大衛·洛克斐勒的祖父約翰·洛克斐勒,於19世紀下半葉創立了美孚石油,藉由石油生意創造了鉅額的財富與洛克斐勒家族的傳奇。直到2004年大衛·洛克斐勒成為了家族的領袖,儘管富甲天下,但他並沒有特別看重這些財富,在大衛·洛克斐勒過世之前,他也是約翰·洛克斐勒的唯一存活在人世間的孫子。

大衛·洛克斐勒生前接受《富比世》(Forbes)雜誌採訪時表示,我的人生非常精彩……我相信,物質很大程度上可以讓一個人過得快樂。不過,如果你沒有好友和重要的親人,生活會非常空虛和悲傷,那時物質的東西也不重要了。大衛·洛克斐勒於2002年曾出版過自傳,也是家族中唯一出過自傳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