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在媽媽的棺材裡...」7歲癌童遺願:她會在天堂照顧我

▲癌症不斷吞噬菲利普的身體,其瘦弱模樣令人不捨。(圖/取自推特/PA Real Lif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把我埋進媽媽的棺材裡面吧...」英國一名7歲癌童的最後心願就是希望能夠葬在母親的身旁,他說,這樣母親就能在天堂繼續照顧他。原本這個遺願難以實現,最後在許多善心人士的關注下,癌童總算露出久違的笑容。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7歲男童菲利普(Filip Kwansy)去年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經過治療後病情並未好轉,癌細胞甚至進一步擴散至腸臟,導致他的身形不斷消瘦、呼吸困難、甚至連基本的步行與進食都相當吃力,有時候接受化療手術時更痛到尖叫。由於體內的癌細胞不斷擴散,讓主治醫生間接表示「已無能為力」,無疑是對菲利普宣判「死刑」。

「連醫生都無法肯定這孩子還剩下多少時間。」菲利普的父親彼得(Piotr)表示,如今菲利普最後的心願就是能夠與母親葬在一塊,「孩子希望能夠葬在母親的棺木裡,這樣她就能在他身邊照顧他;他說,我是在醫院裡照顧他的天使,媽媽則是在天堂上照顧他的天使。」

然而要實現菲利普的願望恐怕有難度,由於菲利普的母親阿格涅斯卡(Agnieszka)癌症病逝後被安葬在家鄉波蘭,但就菲利普目前的現狀,根本無力搭機到波蘭。此外,如等菲利普過世後再將他的遺體運往波蘭也有困難,因彼得也因病無法工作,無力承擔達6500鎊(約新台幣25萬)的殮葬費及旅費。

為了讓菲利普能夠完成最後心願,醫院日前透過募款方式取得2萬3000英鎊(約新台幣90萬)的善款,也讓菲利普鬆了一口氣,更感謝所有捐款的善心人士,「感謝你們替我圓夢。」報導提到,阿格涅斯卡生下菲利普沒多久就被診斷罹患癌症,幾年後便離開人世,至於菲利普則於2歲時被檢查出患有神經纖維瘤,最後惡化成癌症,其一家的遭遇令人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