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上桌…他的臉都傻了 網:很好吃!我媽都這樣煮

▲這道番茄炒蛋雖然讓原PO傻眼,但很多網友直呼用小番茄很好吃。(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番茄炒蛋」是許多人的最愛,番茄營養價值高,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防癌抗氧化的茄紅素,搭配炒蛋還很下飯。不過,有網友貼出家中的番茄炒蛋,直呼「我的臉都傻了」。

一般這道佳餚都是使用大番茄,直到炒到軟爛。根據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貼出的照片,家裡卻是用一顆顆「切對半」的小番茄烹飪,他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番茄上桌,我的臉都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則發文引起熱烈回響,也被「爆料公社」臉書粉專分享。許多網友表示,「這番茄炒蛋肯定是世界第一」、「小顆蕃茄煮起來比較酸」、「這盤蛋跟蕃茄感情不好」、「第一次看到用小番茄」、「用牛番茄才好吃」、「我媽也有煮過這樣的,有經過家庭決議,下次不要再這樣煮了」。

▼番茄炒蛋不僅營養價值高還很下飯。(圖/資料畫面)

網友說,「不錯了,還有切,我還看過沒切的小番茄炒蛋」、「聖女炒蛋喔,哈哈哈哈」、「用料真實在,粒粒皆分明」;也有人幫原PO平反,「很好吃,我說真的!這幾天我媽都這樣煮!但你的少了點蔥」、「我家也會這樣煮,好吃」。

也有人提供小撇步,「聖女番茄的品種不適合炒,要用牛番茄的品種炒口感會比較好吃,炒的時候可以加少量的番茄醬,味道更好。」

楊祐寧在電影《總舖師》曾說過,「就算是番茄炒蛋,每個媽媽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足見番茄炒蛋這道菜看似簡單,但要煮得好不容易。阿基師曾說過,這道菜重點是一定要加「太白粉水」,加了這道工,不僅可避免番茄太水,也可以讓炒蛋口感濃郁香滑;另外,也要用薑爆香

根據《型男大主廚》官網提供食譜有3步驟,第一,蔥切花、薑切末、番茄去蒂頭切塊、4顆蛋液打勻加鹽調味;第二,再起鍋熱油,爆香薑末、番茄、醬油煨煮滾後濾出番茄;第三,最後起鍋熱香油,爆香蔥花,下蛋液、番茄,慢慢拌煎至熟成,淋上步驟2醬汁、灑上蔥花即可。

▲▼楊祐寧在電影《總舖師》曾說過,「就算是番茄炒蛋,每個媽媽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圖/資料畫面)

▼番茄炒蛋作法大不同。(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