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彈劾判決!「挺朴派」示威抗議 死亡人數上升至3人

▲朴槿惠的支持者與反對者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憲法法院10日正式宣判彈劾總統朴槿惠,即刻解除總統職務。消息一出,支持者和反對者都難掩激動的情緒,「挺朴派」的民眾甚至因為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與警察發生衝突。據南韓警方表示,截至今日(12)早上,在憲法法院外的示威死亡者由2人增至3人。

▼朴槿惠下台,示威群眾激動衝突。(圖/路透社)

據報導,其中一名70歲死亡者是朴槿惠的支持者,在示威過程當中,被從巴士上掉落的擴音器砸重頭部,傷重不治;另一名50歲的死者疑似因為難以接受判決結果,憤而用利器刺向腹部,經搶救仍不幸死亡;還有一名74歲死者在示威時,昏倒在地鐵安國站被警察發現,雖然在現場進行過心肺復甦,不過送醫之後,在今天早上6點45分仍宣告不治。

按照規定,南韓必須在總統下台後的60天內,舉行總統大選。據南韓推測,下一屆的總統選舉很可能在5月初舉行。據南韓民調顯示,下屆總統候選人呼聲最高的是共同民主黨前代表文在寅,而忠清南道安熙正知事、黃教安代理總統、國民之黨前代表安哲秀、城南市李在明市長則緊追在後。

▼南韓民眾在光化門前靜坐抗議。(圖/記者黃克翔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