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會兒!等年改告段落! 陳建仁找李遠哲幫忙抗空汙

▲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19日在台中、高雄兩地舉行「219全國反空汙遊行」。對此,副總統陳建仁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已經與總統府資政李遠哲討論諸多台灣節能減碳與空汙防治的建議,強調會在年金改革告一段落後,會與李著手幫忙把「反空汙、抗暖化」的工作做好。

陳建仁指出,李遠哲過去在擔任國際科學理事會會長期間,表達對全球暖化的危機、節能減碳等議題,受到世界各國政府的重視,最近蔡英文總統也懇請他對台灣科技的發展、節能減碳、空汙防制等,提供諮詢和督導。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有提到,不會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議題上缺席,且將會成立專責的「能源和減碳辦公室」,將定期檢討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並且與友好國家攜手。

陳建仁說,行政院長林全更於去年12月14日指示:「各部會就所列汙染減量措施、管制作為及配合事項,儘速提出具體行動方案,「環保署專案列管本次會議各部會承諾事項,定期召開列管會議,適時檢討修正執行內容,並於三個月內由本院召會瞭解進度」。

「簡言之,推動台灣空氣汙染改善工作,已經提升由行政院督導」陳建仁表示,整合各部會量能,從能源使用、產業製造、交通營運、節能教育、風俗習慣各面向著手,以期加強源頭減量,加速改善空氣品質,達成兼顧環境保護、能源穩定供應與經濟發展的多贏目標。

最後,陳建仁強調,在年金改革相關工作告一段落後,會與李遠哲一起積極幫忙政府做好相關反空汙、抗暖化的工作,也會一同聆聽民間環保團體的訴求,「並和學者專家及政府單位,共同研議各項短、中、長期的有效作為」。

▼總統府資政李遠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