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不是夢!含長毛象基因「混種象胚胎」兩年後問世

巳在4000多年前絕跡的長毛象,有可能「死去活來」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活躍於480萬年前,但巳在4000多年前絕跡的長毛象(或譯猛獁象,Mammoth),有可能復活嗎? 英國媒體報導,美國哈佛大學一支研究團隊本周表示,有望在兩年內製造出內含4500年前絕跡長毛象基因的混種象胚胎,最終目標是創造「有長毛象特徵的大象」。

跟長毛象基因最接近、目前仍然存活的近親是亞洲象。研究團糧隊早在2015年時已成功把小部分長毛象基因編輯進入亞洲象基因,最近,經編輯過的基因組由15增至45個。現在,研究小組更進一步,要從細胞發展出胚胎。

領導該團隊的邱池(George Church)教授表示,該團隊編輯的基因,主要是會影會響大象在寒冷氣候的生存能力的基因。 邱池指出,由於因為長毛象的血液能變化適應嚴寒和炎熱天氣,製造「有長毛象基因的混種象胚胎」,除了保育亞洲象之外,還有望協助對抗地球暖化。

邱池在波士頓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本周會議前表示,哈佛的團隊有望在兩年後製造出混有長毛象和亞洲象的「混種胚胎」。製造出「混種胚胎」是讓長毛象復活的重要一步,未來可能因此讓許多已經滅絕、但有DNA留下來的物種, 一一得以起死回生。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