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回來了!獲准與租賃車公司合作 網酸:錢的問題啦

▲Uber在台重生,16日與交通部達成初步共識。(圖/路透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Uber自10日停止服務後,引發各界討論。如今時隔短短6天,Uber在16日正式宣布,已與交通部達成初步共識,未來Uber將可與租賃車公司合作,再度為乘客服務。消息一出,許多網友大聲叫好,但也有人酸說「錢的問題啦」,引發討論。

Uber在16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近期Uber與交通部進行了對談,達成初步的共識;雙方以駕駛權益和乘客選擇權為核心考量,Uber可與租賃車公司合作,在合規合法下,讓台灣民眾能繼續享有安全、可靠和實惠的交通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後續將積極與政府單位商榷,Uber 與租賃車公司合作的執行細節。Uber也將持續努力並積極推動車輛分享的法規環境,期待車輛分享經濟帶給推動台灣科技創新與經濟動能。」

▲Uber日前宣布2/10起暫停服務時,曾引發各界熱議。(圖/翻攝自Uber粉絲專頁)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大讚:「期待」、「還以為再也搭不到了」、「水啦,最近幾次搭計程車經驗真的爛透了」,但也有網友酸說:「錢的問題啦,分點肉出來就合法了」、「只要給的錢超過小黃貢獻,基本上Uber絕對自動合法」、「「簡單來說,允許合法運輸業者透過Uber接單」。

此外,有許多網友質疑,「這叫哪門子的Uber」、「好奇沒有比較便宜台灣人還會挺嗎」、「交通部不是說Uber是運輸業,現在又承認是平台了」;甚至還有網友推測「看來優步會自己成立車行了」掀起討論。

▼外界分析,交通部雖嚴守法規底線,卻也希望回應民眾期待,所以給了Uber一線生機。(圖/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