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下半年好轉? 郁慕明:不會!先展現誠意再說

▲郁慕明認為,兩岸關係下半年仍不會好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談到兩岸關係時喊話,下半年開始願意抱最大善意與對岸誠懇對話和磋商,希望北京能排除政治干擾,正視並解決台商經營上的各種問題及困難。新黨主席郁慕明16日在臉書上斷言,兩岸關係要好轉絕對不可能。

對於蔡英文下半年擬推兩岸新政策,郁慕明認為,就算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依然如次,不會有所改善,至於蔡英文的「一中」和前總統馬英九的「一中」是否一樣?「國民黨講『一中各表』,現在台灣島內對『中華民國』都是各表了,大陸看不出來嗎?」

而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說「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的政治語言,所以蔡英文無法接受,要換個說法。郁慕明狠酸,「既然都是打嘴砲,不實際作為能有誠意嗎?是否先將過去你民進黨搞出來的台獨教科書修正過來,展現一下誠意再說呢?」

郁慕明認為,兩岸關係過去的期待都遭切斷,沒有過去的基礎,下半年就算有新契機,但要好轉還是很難,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標準門檻就是九二共識,但在台灣方面,不是只有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而已,且馬英九的一中各表與蔡英文的表述也不一定相同,台灣必須先展現出誠意,不能只等大陸釋出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