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回溫!好天氣暖7天 微冷空氣週末南下北部有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5)日各地為晴到多雲、較為穩定的天氣,只有東部地取偶爾有零星雨。清晨在輻射冷卻的影響下,嘉義以北部分地區仍出現12度左右的低溫,但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冷空氣減弱,各地高低溫再回升1到3度;西部高溫可達24到26度,東部也有22到23度。不過,夜晚清晨仍有些涼意,大約在13到16度之間。

▲今日可達24到26度,舒適晴朗。(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桃園、新竹、嘉義、台中及宜蘭出現11度低溫,輻射冷卻會因風和雲量產生差異,通常較為靜風晴朗地方就會降溫較明顯。白天回溫會比昨天還明顯,各地大致可突破20度,達22到24度,屬於舒適好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衛星雲圖及雨量圖可見,天氣穩定。(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彭啟明指出,這波好天氣大概會持續一個禮拜,一天比一天回溫,明後天感受強烈,但是週末有些微冷空氣南下,略微降低1、2度,北部較有感。接著是下週四、五可能有波強冷空氣在北方醞釀,有機會接近台灣,水氣也明顯增多,但強度和影響範圍仍有待觀察。

彭啟明解釋,春天「孩子面」的變化,預報可參考的時間不超過5天,甚至當天的預測結果也都不大相同。雖然未來幾天好天氣,但中部到高屏區域已經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高屏甚至有機會到一般族群是不健康等級,未來幾天都有可能持續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