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亞森羅蘋嗎? 女網友淚憶「國小最愛」...原作結局曝光!

▲東方出版社印行的黃色書皮版《亞森.羅蘋》,是台灣無數人童年回憶。(圖/翻攝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生時代,校方和老師鼓多會勵孩童培養閱讀興趣,不時會推薦優質叢書,吸收知識、啟發視野,如舉世聞名的推理小說《福爾摩斯》,幾乎人人都曾涉略。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國中時代最愛怪盜亞森.羅蘋,每次都讀到無法自拔,好奇眾人是否還記得,這位和福爾摩斯齊名的傳奇呢?

網友在PTT發文,回憶起自己的國中生涯,表示因為有《亞森.羅蘋》系列小說陪伴,讓原本不愛讀書的她養成閱讀習慣,引人入勝的情節更是愛不釋手,只想一口氣讀完,當時上課都趴著看書,「右手的功用是放在桌上墊額頭,左手翻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隔多年,他還記得亞森.羅蘋原作中沒有結局,直到3年多前、作者盧布朗(Maurice Leblanc)逝世70年,遺稿中的「最終章」付印上市,才了卻心中遺憾,「大家知道這本小說嗎」?

 

▲《亞森.羅蘋》全套共30集,大結局版本終於在作者逝世70年後問世。(圖/翻攝網路)

文章貼上網,勾起無數網友童年回憶,直呼是學生時期最愛,「小學的時候超愛看」、「印象中還有跟福爾摩斯隔空交手過」、「黃色版本!以前超愛,想嫁羅蘋」、「國小都在圖書館看亞森羅蘋」、「東方出版社的怪盜亞森羅頻全集陪伴我整個小六時光啊」、「超喜歡的,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好看!小說裡塑造出的形象根本就是我的夢中情人。」

也有不少網友表示,以前班上都會分成亞森羅蘋派和福爾摩斯派,「看了亞森羅蘋就不想看福爾摩斯」、「羅蘋很迷人,但不喜歡作者影射的福爾摩斯」、「國小都在跟朋友爭論亞森羅蘋還是福爾摩斯好看」、「作者把福爾摩斯寫得很廢讓人很生氣,但頗好看」、「小時候愛看,後來發現作者擅自把別人的角色寫成反派,覺得太無恥」、「酸隔壁島的偵探很正常,兩邊本來就是世仇。」

2012年,盧布朗逝世已經超過70年,女兒在他遺留下的原稿中,發現了最後篇章《最後之戀》,當時作者身體狀況不佳,故事情節並不嚴謹,書本尚未問世就離開人間。塵封70年,為了滿足全球讀者心願,不同翻譯版本陸續上市,中文版則在2013年上市,書中將揭開羅蘋不斷盜取財物真正的動機。

▼《亞森.羅蘋》書中出現的Herlock Sholmès並非家喻戶曉的名偵探「福爾摩斯」,而是仿作。(圖/《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電影海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