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上百人被閃電劈死… 孟加拉要種100萬顆樹防雷

▲孟加拉每年有上百人因為雷擊而不幸喪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每年都有人遭雷擊而不幸喪生,但你可能不知道,孟加拉現在因為每年都有數百人被雷擊身亡,所以當局去年已經宣布雷擊是重大天災,並著手要在全國各地種植100萬顆棕櫚樹「防範雷擊」。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光是去年,就有超過200人被雷劈死,5月甚至還創下單日82死的紀錄。對此,獨立監督人員表示,據他們所了解到的,孟加拉去年死於雷擊的人數至少有349人,但因為有許多鄉下民眾並未向警方通報,所以官方數字並不精準。

孟加拉政府災難應變秘書卡邁爾(Shah Kamal)表示:「政府已經開始在鄉下地區廣種棕櫚樹,要減少雷擊造成的死亡案例。」目前是在今年6月前種植100萬顆棕櫚樹;而專家也說,雷擊造成的高死亡率確實與缺乏樹木息息相關,因為樹枝能減緩雷擊帶來的衝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