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兩邊壓寶!韓製護衛艦下水 130億買潛艦拉攏中國

▲委託大宇造船廠製造的護衛艦下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從去年仲裁案之後就不平靜,周邊國家紛紛加強自身實力。泰國也不例外,日前委託南韓造船廠製造的護衛艦下水,增進軍力;同時也向中國購買潛艦,維持與大國之間的關係,並且追上鄰近國家的能力。

南韓大宇造船廠奪下泰國皇家海軍的標案,建造DW3000H型護衛艦,首艘FFG-471日前下水,艦長114公尺、航速28節(時速約50公里)、排水量3000噸,預計在2018年3月開始服役。這艘護衛艦不僅拉近與鄰國之間的軍事實力,也在美中關係之間取得平衡。

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威上將表示,泰國將以「政府」間的協議,向中國購買首艘潛艦,元級潛艦S26T,預算達130億台幣,包括10年的人員培訓期、武器設備、相關技術及保養,以及未來6年的設備更新。他強調,泰國領海的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尤其是安達曼海域(緬甸海)。

▼039A元級潛艇;S26T被視為此款縮小版。

這項採購案背後原因有二,一是維持與中國的關係,在南海情勢尚未明朗時,兩邊壓寶;第二則是與鄰國的實力落差,馬來西亞現有2艘、新加坡4艘,即將再增添2艘、越南6艘、印尼也將購買3艘南韓潛艦,取代2艘德國潛艦。相較於一艘也沒有的泰國,就算民間反對的聲浪龐大,還是咬牙通過預算;軍方也強調,「會讓百姓了解這有多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