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精神支柱 川普將手按母親及林肯兩本聖經宣誓

川普手裡拿著的就是母親送給他的聖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於周五在數十萬計的嘉賓及群眾面前宣誓就職。宣誓時,川普會把手按在兩本聖經上。

當中一本是約61年前(1955年)川普在紐約小學畢業時,母親送給他的。封面上印壓了川普的名字。川普珍之重之,一直保留到現在。

另一本則是美國人尊崇的總統林肯156年前(1861年)宣誓就職時所用的古老聖經。他上任後不久,美國即爆發南北戰爭。未來4年,川普同樣面臨一嚴重分裂的國家。

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宣布上述的宣誓安排,到時會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G. Roberts, Jr.)監誓。

林肯宣誓時使用的聖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