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會冷?「極渦」移位到遠東 「綠番薯」機率高

 

▲極渦預計21日移轉到遠東地區。(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迎來幾波冷空氣,冷得有感,一改前陣子「暖冬」的溫度。這樣的趨勢可能會持續到過年;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極渦」從北美洲移轉到俄羅斯遠東地區,「台灣可能即將進入一個容易偏冷的天氣型態。」

根據氣象預報,周末及下周一將迎來冷空氣,天氣晴冷,加上之前的濕冷天氣,近期的「冬天感」十分明顯,一改前陣子「暖冬」的型態。不過,這幾天的回暖也讓人好奇,接下來的天氣走向為何?特別是放年假期間,更是許多人的關注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冷氣團,台灣溫度一片綠。(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科技的限制,天氣長期預報容易有誤差,但能從大氣狀況推演出最可能的情形。鄭明典在臉書貼文,厚度最低的環流區大約是對流層內冷空氣最集中的區域,可能是「極渦」所在;最低區以往都在北美洲北方,現在將轉移到俄羅斯遠東地區北部。

鄭明典表示,預期21日將會完成移轉;儘管這無法直接代表地面的天氣型態,但是可以表示冷空氣有較高機率影響台灣,所以接下來可能進入一個容易偏冷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