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日本!交通違規講習擬增加測驗 沒通過..再上一次

▲交部擬參考日本作法,交通違規講習增加測驗,沒通過就得重新再上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在新春記者會中宣示,要喚起國人對交通安全的重視,除將接軌國際,以30日內死亡統計事故死亡人數,更要在3年內將車禍死亡人數減少15%。交通部預計年後將檢討違規記點講習措施,擬參考日本做法,上完講習課程後要經過測驗,未通過者就得在重新上課。

賀陳旦宣示要喚起國人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他指出台灣酒駕件數與新加坡、日本、韓國相比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他指出,日本一年取締酒駕件數為260件,但台灣則是10萬件,比例相當懸殊。他說,現在全國道路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每年有3000人,未來交通安全目標是期望在3年內降至2500人以下,減少15%、500人,其中18至24歲的年輕族群更要在3年內減少35%,降至250人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宣示3年內要降低全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此,交通部預計年後邀集相關單位共同討論道安議題,依現行條例中,駕駛違規被記點達6點以及酒駕者必須參加道安講習,但多數人都只坐著聽課,時間到就離開,未來擬參考日本做法,在講習後增設測驗,若違規民眾沒通過測驗,那就得再重新上課,並計畫拉長6個月就會清空重記的違規記點累計時間,要徹底矯正民眾不良違規行為,降低肇事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