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圍堵中俄力度 美國海軍可望擁12艘航空母艦

▲美國尼米茲級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打擊群。(圖/翻攝於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已派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前往亞洲,此舉被外界稱為是針對中國而來,將繼續在包含南海、東海不穩定的地區展現美國可畏的海空力量。未來,隨著福特級核子動力航母的陸續服役,美軍將從原先的10艘推進至12艘,進一步強化對中俄的圍堵力度

美國海軍宣布,隸屬於美國第三艦隊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已於6日駛離原本駐紮的加州聖地牙哥軍港,將駛往西太平洋地區,接替第七艦隊進行維修保養的雷根號,加入目前在南海巡邏的2支艦隊。據美國《海軍時報》指出,該航母打擊群包含2艘驅逐艦、1艘巡洋艦,2個直升機中隊、4個戰鬥機中隊、1個預警機中隊與1個電子作戰中隊,最多可搭載90架戰機,兵力多達7500人。

中國軍事專家尹卓指出,卡爾文森號曾多次赴西太平洋活動,已成慣例,其目的就是針對中國。美國近年在南海和東海地區的軍事演習密度明顯增大,加上卡爾文森號常常和其他航母同時現身亞太地區,並與日韓以及南海周邊國家進行雙航母戰鬥群的演練,「這種演練的作戰意圖顯而易見,就是為了打贏局部戰爭,中國需要警惕」。

美國海軍在不久前發布的2016年度兵力結構評估中提出,將把美軍艦艇數量從現有的273艘增至355艘。中國官媒《央視》分析,其中美方航母數量可能從10艘增加到12艘,除了原本就計劃在今年服役的福特級航母「福特號」外,預計川普在上任後還會增加更多航母戰力。

對此,中國軍事專家杜文龍則表示,美國海軍認為以目前的海上作戰能力,與其他國家相比沒有代差,美軍必須確保這種軍事力量的數量優勢,才能保證能力優勢。他並進一步推測,未來美國軍費將會繼續提升,而海軍所分的「蛋糕」也會愈來愈大,這將讓美國可能擁有12艘航母,包含10艘的尼米茲級航母、2艘福特級航母

美國新一代「福特級」核動力航母的首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被稱為史上戰力最強的航空母艦,並以美國第38位總統為命名,共耗資130億美元(新台幣4240億元)打造。美國海軍數據資料顯示,福特號驅動系統全面升級,甲板更大、艦載機數更多,擁有比尼米茲級航母更優良的作戰能力。最新消息指出,福特號航母已在去年12月底完成75%的系統測試,逐步接近正式服役階段。

▼ 美國超級航母「福特號」。(圖/翻攝自C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