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提辭呈惹不爽 老闆支付1.65萬薪水全用1元硬幣

▲大陸一名唐姓男子指控老闆刻意惡整他,3600元的薪水全都用1元硬幣支付。(圖/翻攝自廣州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在大陸湖南一名唐姓男子,他離鄉背井到廣東番禺工作,最近向老闆提出辭呈。沒想到對方支付他約3600元(約新台幣1.65萬元)的新資時,其中有29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全都是用1元的硬幣,當作是報復的手段。唐男認為是老闆故意整他,但為了錢只能無奈接受。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唐男回憶當時情況,他說自己是個建築工,因為當地有工頭介紹請他過來打工,條件都談妥了,因此就前往番禺工作。不料到了當地之後,原本說好是每天工作9小時,但卻都要加班,而且工作強度出乎意料,唐男感到吃不消,於是在本月初向老闆提出辭呈。

提出辭呈的隔天,老闆付給他3600元的薪資,而且還全都是用1元硬幣;唐男認為老闆是在整他,一氣之下報警處理。警方到場之後,要他們自己協調,最後老闆只換了700元的紙鈔,唐男身上還有2900元的硬幣。當時光清點這些錢,就花了2個多小時。

剩下的2900元硬幣,加起來有15公斤重,唐男背著這些硬幣跑了7家銀行,才兌換了1200元的紙鈔。此事在當地媒體披露後,最後靠著當地記者的幫助下,終於在另外一間銀行換完所有硬幣。

至於老闆的部分,被問到是否故意整唐男?他矢口否認外,還稱說對方自願接受,「既然他接受了,也不能怪我是整他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